臺東社造


一起為生活在台東,造句 ◦ 造聚

 

社區就像一間柑仔店,有你有我樣樣齊全,記憶還在,但就是老了點!社區營造需要翻轉,需要新的視角,需要更多的不同世代社群的人一起參與,一起為生活的社區造句/造聚,給予它新的感受新的詮釋。 未來臺東的社造工作雖以社區為主體,但將積極推動不同在地社群參與, 成熟型社區串連整合周邊或工作坊協力合作,成為區域社造聯盟或組織。期望透過社區、公所及友善文化據點的串連,營造臺東縣成為深具在地人魅力幸福樂活家園。

 

 

 

 

 

 

 

 

如果說文化是生活,那社造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如果說文化是生活,那社造就是一種生活的態度!

這年(2021),生活上必須時時刻刻戴著口罩,雖然隔著一層布,但可以看見社區夥伴,熱情不減,保有獨特可愛的風格,克服種種困難和不便,持續發掘讓社區共好的方法,這就是「臺東限定」最美麗的風景之一,期待持續帶動更多人加入社造行列,讓臺東成為一個感動人心的好所在。
~今年以10句融合社區風格和行動的「金句」,讓大家看到10個社造點的精彩成果~

一起打出手中的陀螺,颳起社造龍捲風!

一起打出手中的陀螺,颳起社造龍捲風!

2020由社造夥伴以在地特色元素彩繪陀螺,分別象徵不同文化與生活環境匯聚而成的人文風土,邀請社造夥伴、地方代表,在土地上圈起社造的精神領域,一起打出手中的陀螺,透過旋轉的「干樂」,颳起社造的龍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