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串聯臺東藝術文化與生活美學。

  臺東因受先天地形面山臨海擁護的優越自然環境,多族群的人文特色匯萃,與生活中縈繞的慢調氣息,形成地方風格獨具的生活態度,內斂而豐厚。醇美風貌及獨有的人文特色,魅力風采養醞能量豐沛的創作家與藝術群聚空間,亦吸引眾多外地創作者駐足或留居扎根於此。自由無拘的創作從生活工藝至國際展演,表演藝術、綜合藝術、視覺藝術、裝置藝術⋯⋯多元創作型態各自精彩。

  臺東聚落回聲,是一個串連起臺東藝術文化與生活美學資訊的媒體平台。在臺東,歲月更迭的痕跡與新穎潮流兼容,因而可見廢棄的台鐵老宿舍改造而成,形成藝文展演結合手作市集的藝文聚落——「鐵花村」,與相鄰的台東故事館及鐵道藝術村展現著飽經歷練的生活痕跡與自由創作的活力。在地人與旅人、各式各樣的藝術創作者在此相會交流,形成孕育精彩作品的處所。還有臺東美術館、台東表演藝術館、臺東故事館、臺東縣兒童故事館、臺東縣原住民文化會館、蘭嶼飛魚生活文化館、大原花布燈籠生活文化館、阿底旦文化館故事館等多個地方文化館舍,駐守在各自領域,為地方文化的推動而努力,多彩文化融合為臺東生活的優雅美學。

 

回聲傳遞手創工藝與地方采風。

  豐富的族群生活在此,不同族群的節日慶典與人文風貌,是臺東展現多元創作的一大重要背景。許多藝術創作,像是雕塑、陶藝、編織、篆刻⋯⋯等作品,或是音樂、舞蹈便是原生於各民族的生活展現。對這些生活工藝的創作家而言,創作與生活密不可分,他們不受教條的制約,擁有自由的創作靈魂;堅毅的生活精神;因而得以淬煉逕自生命力活躍的精彩美學。

 

  臺東聚落回聲關注地方手創工藝與文化創意園區的群聚,並提供各式臺東文化情報與生活快訊,「回聲」,是雙向反射路徑的文化軌跡,邀請您一同成為聚落回聲的一員,一同刻劃出屬於臺東特有的文化采風!


聯絡我們

 

【聯絡資訊】

地址:95001 臺東市南京路25號(臺東縣政府文化處)

信箱:taitungechoart@gmail.com

電話:089-320378

網址: http://www.echotaitung.net/

FB專頁: http://www.facebook.com/taitung.echo.art/


文創人才資料庫:https://www.dondonstyle.com/pages/whatfun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