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職人


【好的擺】

地址: 臺東縣東河鄉都蘭村61-2號 (新東糖廠內)
電話: 089-531702
電子信箱: 尚無
網站: 尚無


秋日午後,海風徐徐,沿著的東海岸線,來到都蘭糖廠裡美好的角落。小屋裡傳出原住民渾厚的歌聲,植染織品垂掛在漂流木上,自然純樸的木雕屹立在一旁,木架上放著部落婦女手作陶珠,十字繡所編織而成的時尚單品,褐黃的手編竹簍,甚至某顆臺東樹掉下來的果實,每一個物件身後都有一則小故事,當我們目不暇給的在每一個物件上探索時,站在一旁的小屋主人Homi也忍不住想把臺東的一切都告訴你。

Homi的故事很適合在陽光溫暖撒落的午後時光,坐在小屋前大樹下的木棧板上乘涼慢慢的傾聽。累積多場藝術市集的經驗後,為了讓每一個來訪的朋友們都能感受臺東藝術的能量,Homi和音樂人老公築了起「好的擺」,一個美好充滿力量的手創小屋。「好的擺」,目前展售80幾位藝術家的手感商品,大部分的手作品都來自在地的工作者,有手染服、都蘭國小書包、手作筆記本、十字繡手機袋、AMIS設計服飾、書籍、明信片…等。這空間是臺東藝術家們共同的基地,藝術家們用自己的手作把生命最純粹的能量分享給來臺東的遠方朋友。來臺東的朋友們也可以在小屋裡用最舒服的方式,把好的東西帶回家。

Homi說,來到好的擺,不一定要買東西,也可以聊聊天,隨意分享關於都蘭、關於藝術、關於音樂、關於太平洋的,那些說的出的、與那些說不出只能任其充溢滿心的一切。



負責人|馬小姐
所屬族群|排灣族
產業地點|臺東東河鄉都蘭村
主要項目|在地藝術家的創作發表展售空間、樹皮文化體驗、都蘭陶 DIY 課程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