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活動】出來共藝術●策展工作坊

策展是一連串環環相扣以後的成果,透過展覽成為一種理念的傳達、對話的平台,甚至成為乘載地方記憶的促發,透過本次工作坊,從策展的發想、田野的工具及藝術行政的分享,共同建構另一種討論與交流的模式。

 

│活動資訊│

11/14(六) 10:00-17:00
∎講師:陳政道(森人—太魯閣藝駐計畫 計畫發起人)
∎地點:臺東美術館視聽室

 

課程內容:
10:00-12:00「藝術與自然交往的在地想像」講座
13:00-17:00「AR臺東美術館-導覽app設計」實務工作坊

 

11/15(日) 10:00-17:00
∎講師:邱健維(曾任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 專案助理)
∎地點:臺東美術館視聽室

課程內容:
10:00-12:00「一起的展覽-讓大家的想法成為我們」講座
13:00-15:00「練習走入別人的生活」田野工作坊
15:00-17:00「什麼!原來可以這樣用」實務工作坊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MdWayp

 

 


 

│關於講者│

▲陳政道

藝術裡關照「自然」(Nature)及其延伸矛盾,與自然交往的藝術進駐(Nature Interaction via Residency with Art)為陳政道近期嘗試的項目,好奇策展框架能否翻轉某種在地認同與淬煉另種自然知識在藝術的限線之中?

主持的「森人—太魯閣藝駐計劃」從2015開始以進駐借宿為展演框架,邀請當代藝術工作者進駐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在不可能存在任何當代藝術機構的現實環境中,邀請黑暗部落居民與藝術家共同生活,在住民與當代藝術社群相逢與交叉實踐的過程中,迴返、思考並構築一種人與自然關係的想像。

 

▲邱健維

展覽不是句號,開展以後才是故事的開始。讓展覽成為一種乘載在地知識的可能,將每一個環節系統性的工作坊,邁向人人都能是策展人的期待。

著有《練習,一起走一段》,曾共同策展「歸途talumah’」、「海想聽,」等展覽,並曾任職於津和堂、國立臺灣史前文化博物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