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文化館


【多力米故事館】土地的深情召喚

 

臉書連結:多力米故事館

 

由池上歷史最悠久的建興老米廠改建的多力米故事館,保留了具有六十年歷史仍可正常運作的礱穀機,以稻穗、米糠、糙米、到白米等各類米作為佈置;從生產、包裝、販售及餐飲所有的米都是自產自銷,設計獨有的碾米體驗及導覽解說,同時也可以瞭解池上米認證的歷程,讓訪客重新認識池上米的特色與價值。

 

池上長大的女孩,土地的深情召喚,返鄉推廣池上米食文化

唐唐,一個出生在池上的可愛女孩,幼時就跟爸爸下田插秧、種稻。離鄉背井求學的她,大學畢業後,禁不住這片美麗土地的召喚,返鄉成為多力米故事館的工作夥伴,加入推廣池上稻米文化的行列。

唐唐笑說,還沒到多力米故事館工作前,和朋友去參觀故事館,腳步停在介紹稻米達人展牆前,不自覺盯住某個人像,越看越覺得眼熟,大叫:「這人不是我爸嗎?」人像下方清楚標示她爸爸的姓名,朋友感到荒謬的大笑:「妳連自己的爸爸都不認得喔!」這段有趣的插曲,悄悄種下唐唐跟多力米故事館的奇妙緣分。

從生產、包裝、販售及餐飲所有的米都是自產自銷,設計獨有的碾米體驗及導覽解說,成為眾多遊客對多力米故事館鮮明的印象;館內展區介紹從製米到煮米的過程,也別忘了看稻米達人牆,說不定也會有意外的發現呢!

 

資料來源:109年6月份文化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