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文化館


【台東劇團】堅守多元文化基地

 

臉書連結:台東劇團

 

鮮紅的牆,象徵台東劇團對戲劇同樣熾熱及鮮明的熱情,1986 年成立,除了戲劇領域,也致力於藝術創作展演及教育分享,在台東市區屹立不搖的堅守著,是臺東市區最具文化素養,也最感動人心的文化基地。

 

五千多個日子揮灑對戲劇的熱情,堅守這個多元文化基地

就讀大學時,栩奕發現自己對戲劇的熱愛,到紙風車兒童劇團實習讓她確定要走上戲劇之路,一轉眼,她已在台東劇團為戲劇奮鬥超過五千多個日子了。

位於二樓的台東劇團,設計針對讓大型道具如:鐵籠、燈光、音響等能順暢上、下運送的「洞口」。1999年台東舊火車站尚未遷移,列車經過時,車上乘客總會對著劇團洞口內的人興奮揮手;也曾藉著洞口的獨特性舉辦「洞口音樂會」,而要找到不怕高、不怕無圍欄的歌手,則是這場音樂會最困難的地方了,栩奕如數家珍述說劇團昔日的趣事。

在1986年成立的台東劇團,鮮紅的牆,象徵對戲劇熾熱又鮮明的熱情;除了戲劇領域,也致力於藝術創作展演及教育分享,在台東市區屹立不搖地堅守著在地藝文發展的使命,也是台東市區深具文化素養,能感動人心的文化基地。


資料來源:109年6月份文化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