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活動】2020台東回響樂團夏季音樂會


演出時間:8月29日(星期六)19:30-21:30
演出地點:臺東藝文中心演藝廳(南京路25號)
入場方式:票價:350/500/800,購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reurl.cc/WLa8zx)



憶旅,遠赴他鄉求學的學子踏上闊別已久的故鄉,眼前的場景剎那間記憶交錯;卑南溪淙淙的水聲,史麥塔納:讚頌祖國的《莫魯道河》;那曾經迴響在耳際的外婆歌聲《春之佐保姬》曲名為日本春神的名字,是高一生先生,在獄中與妻子的精神慰藉;搖曳在眼前的《美麗的稻穗》,陸森寶先生譜寫,給在他鄉的家人,抒發思念的心情;兒時朗朗上口的《太巴塱民謠》超越文字意境的歌詞直達內心深處,那是對故鄉的記憶。此刻的心情,如德佛札克:《第八號交響曲》憶起美麗家鄉臺東,在心中吹起陣陣漣漪。


演出除了台東回響樂團,很榮幸邀請到「臺灣民歌之父」胡德夫先生,以及日本女中音佐佐木菜穗子小姐,指揮由NSO駐團指揮張尹芳老師,演出採用劇場式音樂會,同時投影台東的特色風景影片,歡迎愛樂的朋友一同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