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職人


【東昌帆布行】

地址:台東市正氣路192號

電話:(089)322678

營業時間:7:00~傍晚,全年無休

網站:無

負責人:王克孝

主要產品:各式帆布加工訂製、帆布袋


台東市正氣路上已經佇立六十幾個年頭的東昌帆布行,已傳承到第三代,老闆王克孝大約十年前開始手工製作的帆布袋,現已成為遊客到台東必買的特色伴手禮。

王老闆表示,當初根本沒想到帆布袋會這麼紅,帆布產業漸漸沒落,現在的房子為了美觀,已經很少用帆布來遮陽。「做生意就是這樣,當你的東西沒人要,那就想辦法嘛。」王老闆說,由生活經驗出發,開發出適合便當、文件等生活必需品的帆布袋,夾層內袋設計剛好放的下一支手機,雖然是簡單的包包,只要符合生活習慣就會被需要。

日曬雨淋也不會壞的帆布,製成手提袋正符合時下環保訴求,能夠無限次重複使用。「這個可能一千年都不會爛喔!」王老闆拍胸脯保證。

裝得下A3紙張大小的手工帆布袋不過才賣190元,連工廠機器製作都無法以這麼低的價錢銷售。即便文創市場競爭激烈,市面上不乏中高價位的設計產品,秉持著初衷,王老闆認為做事實在、剛好就好,順應時代去改變自己,或許不是金錢價值能衡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