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展覽】流光閑落處—李檬創作展

時間:109-3-28 ~ 5-4, 8:00~17:30(週二休館)
地點: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 (免費入場)

流光閑落處—李檬創作展」自3月28日至5月4日(週二休館)於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實驗藝廊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入館參觀。
李檬表示,「創作理念一切源於自己對時間的執拗與感受,發現它們常常借助於光向我們顯示其豐富而明淨的活力,存在於空間中的縫隙或許能準確、輕鬆地讓時間停留於某處,所以透過攝影和繪畫,讓它們妥帖地脫穎為一個清澈的形象,安靜地被我們所注視所珍愛。」


自二○○○年開始,李檬以平均每年一次個展的頻率發表作品,至今已走過二十個年頭。對於一位專職畫家來說,她或許不算非常多產,但其畫作質地與工作狀態的穩定度,在當代藝術圈並不多見。由於經年累月的移居遷徙生活,李檬的創作內容總隨著現實生活的際遇起伏而發起、轉變,且其媒材多元,題材隨處可見。除了早期生命寫照式的繪畫紀錄,近年大多圍繞著對時間和空間的注視探索,有時也以攝影、繪本的方式發表。曾自述「令我至深注視的不是來自物象本身的亮度與色彩,而是時間經過的光澤。」故她的每一次的創作,不論媒材內容,對畫面的撿擇和觀看其實都是對自己精神世界的回訪與照料。


這次展覽集結近年的創作,包括油畫、攝影、繪本三者相互串連如同字符間的開啟與轉折來完成敘事,為一段生活旅程下了個充滿詩意的註腳。

 

資訊來源 : 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