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快訊


【補助】2020臺東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補助計畫開跑

徵選時間:109-3-23,17:00止。


2020臺東縣社區營造點徵選補助計畫開跑囉

讓失去記憶的社區 再一起來造聚
您的左右鄰居叫什麼大名您知道嗎?過去和街坊鄰居一起在涼亭腳玩的景象現在還敢讓小朋友自已在門口玩嗎?改變社區從行動開始,一個改變社區的憧憬,與其在腦海中想十次,倒不如捲起袖子展開行動一次!

提案項目除了社區紀錄、綠色生活、在地知識、友善據點、人才培育、特色產業等外,特增加公民素養之必修項目,從個人日常細微的觀察,發覺社區的「需要」或想要推動的好點子,與居民共同討論激盪出問題的解方、創意的行動方案。

▍補助對象
不限社區發展協會,本縣依法設立登記或立案之非營利組織(法人、學校、民間團體、公寓大廈管理委員會)、鄉鎮市公所等皆可申請。

▍補助項目
除了社區紀錄、綠色生活、在地知識、友善據點、人才培育、社區產業等項目外,特增加公民素養之必修項目,從個人日常細微的觀察,發覺社區的「需要」或想要推動的好點子,與居民共同討論激盪出問題的解方、創意的行動方案。

▍補助金額
為培力型(初階)10萬元為限;共創型(進階)25萬元為限;平臺型(公所)30萬元為限,本補助經費依類型採競爭機制。

 

☎相關訊息及簡章請至臺東縣政府文化處官網或電洽臺東縣政府文化處089-350382陳小姐。

#即日起至109年3月23日止受理申請
#簡章表單下載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