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街文創聚落


【THE 17 LAB】跨世代共學的實驗場域

 

Workshop THE 17 LAB 8

 

THE 17 LAB文化日常 開啟跨世代共學的實驗場域

 

為活化閒置空間,特別將文化街17號五樓及六樓區域(以下簡稱: THE 17 LAB)整體空間、視覺規劃改造並定位該場域為「跨世代共學的實驗場域」,該空間於6月9日開始營運,8月17日舉辦開幕茶會,正式宣告臺東縣之新型多元空間啟動。

 


文化街17號位於台東市傳統熱鬧街區,為有效活化場域同時帶入文化創意、刺激街區再生,由森十作規劃設計顧問有限公司協助規劃營運該空間-THE 17 LAB,兩層空間共計160坪,其中五樓為青年創意交流沙發區與產業展示空間;六樓則將戶外自然場景帶入空間,放置綠色草地、鞦韆與露營天棚等,創造一個放鬆、放空、放心的FUN區域,還有可容納五十人的多媒體共創會議空間,全區營造森林清新且保有最原始的風貌,讓來訪民眾感覺綠意純粹之意。


該空間主要以「跨世代共學的實驗場域」為主軸,並發展「在地傳承X產業復興X生活創意X美學教育」共學四大面項主題,帶入生活的實務技巧、開設一系列在地學習互動課程、未來也將與台東在地創業者或返鄉青年合作,提供他們更多方的行銷展示平台,並傳達在這個實驗場域裡,「人人都可以是學生、人人都可能是老師」的意念。


開幕當天,展示當季空間主題「台東日常故事」為出發,除地方創生的書展、台東返鄉青年藝術家Ashley乾燥花藝、在地鏈結-崧記茶行與THE 17 LAB合作的冷泡茶外,還有代表「過去與現代、未來」的台東日常‧百景攝影展。

 

這個空間裡面的策展靈感,都從「日常」而來,如創意商品大容量的透明提袋,不只能裝進日常所需,還具有「裝進各種可能」的寓意,這個空間同時也是實驗場域,也代表著有任何策展家在這裡都有無限可能性。

 

日常百景攝影展

Workshop THE 17 LAB 1

 

近年來預見未來設計趨勢及新潮思維,積極營造新創設計空間,例如:原民文創聚落(TTSTYLE)、臺東創客園區(TTMAKER)等。THE 17 LAB這個空間儼然成為一個文化日常的縮影,不只能展現在地的藝術文化,還能醞釀各種人才火花,將以「共學、共享」為實踐目標,並吸引跨世代的各群族的民眾來訪,除了注入台東傳統產業創新力,並鼓勵返鄉創業青年們有能力成為空間的策展人,更成為在地產業串連中心,連結台東的過去、現代與未來。

 


THE 17 LAB有完善的影視設備、桌椅,適合開設與跨領域或創新整合式課程之講座或研習,有興趣之單位可上THE 17 LAB臉書或INSTEGARM預約參觀詢問。

Workshop THE 17 LAB 2

Workshop THE 17 LAB 3

Workshop THE 17 LAB 4

Workshop THE 17 LAB 5

Workshop THE 17 LAB 6

 

Workshop THE 17 LAB 7

 

 

THE 17 LAB聯絡人:鄭小姐
THE 17 LAB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the17lab/
THE 17 LAB IG:https://instagram.com/THE17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