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街文創聚落


2018台東巷弄舊事生活節(解謎)

Workshop 0810 0916 1

 

許多喜歡挑戰密室逃脫的人,對戶外解謎遊戲也有相當大的興趣,這次【2018台東巷弄舊事生活節Old Street Life Festival】要讓大家體驗一場不同的漫遊台東「散策大解密」,場地轉換到純樸的美麗臺東,心裡想著~是在地人再熟悉不過的地方耶,一定難不倒大家吧,但殊不知有許多小時候去過的地方已有大大的改變,藉由散策大解謎才有機會舊地重遊,甚至喚起早已埋藏在心裡的許多兒時回憶,與家人一起走訪被遺忘的老建築,跟著可愛又細緻的解謎地圖與每週不一樣的題目包,下載手機APP軟體,以結合AR實境的方式,沿著題目包裡的照片線索,走入趣味遊戲,走入時空隧道,深入台東吃遍經典美食,尋訪古舊建築,探索歷史風華,駐足在老臺東的巷弄,來場午後愜意小旅行,燃起在地人對家鄉熱愛的靈魂,也讓來旅遊的人更深度認識臺東。
 

Workshop 0810 0916 2

趴趴走黑狗兄導覽日於8/19展開,專業的導覽員帶著大家騎乘單車悠遊台東,以趣味的方式介紹著本週題目包的景點故事,讓大家不只是拍照打卡,而是深度體會時代與建築風貌的轉變,順道細嚐在地好食滋味。導覽的路線首先來到天后宮拜月老求紅線,這週主題正好與浪漫七夕做結合,接著是具有年代感的大同戲院,以及美味清涼的幸福綠豆湯。

Workshop 0810 0916 3

大家可以參考活動日程表「主題導覽」預約報名,在導覽員的引領下進行解謎遊戲,體驗台東巷弄美好生活。平日民眾也可以自行帶著本次活動的導覽地圖進行實境解密,以手機下載APP掃描每週不同的活動QR Code及題目包,即可自行探索巷弄,進行解謎集章活動,完成解謎後可於寶町藝文中心開放期間兌換小禮品,每日限量20位,當週活動時間內兌換完畢,隔週無效,慢下腳步~欣賞復古懷舊的街區,重新認識長久生活卻未曾了解的在地隱藏版特調。

Workshop 0810 0916 4

8 月 10 日 − 9 月 16 日|臺東巷弄舊事生活節 - 散策大解密
週週有解密‧天天有驚喜,實境尋寶遊戲等你來挑戰哦!請至寶町藝文中心索取題目包!
詳細活動資訊,請至FB查詢:臺東舊街文創聚落

 Workshop 0810 0916 5

Workshop 0810 0916 6

Workshop 0810 0916 7

Workshop 0810 0916 8


 而題目包裡裝著什麼呢?仔細端倪著題目包裡具有人情味的設計明信片,再與可愛有趣的地圖對照,聯想起什麼了嗎?戶外解謎就此展開囉!

  Workshop 0810 0916 9

第一站來到了位在中正路轉角處『幸福綠豆湯』,天然的古早裝潢與六十餘年仍然不變的老味道,早已是本地人習慣的滋味,夏天來杯消暑綠豆湯,或是甜甜的夏日粉紅草莓煉乳冰,純樸的口感,吸引著旅人的味蕾,第一站就這麼經典,還不收藏散策大解謎的地圖嗎?

Workshop 0810 0916 10

復古斑駁的小攤販推車,有種時光流轉的氣息,對於過往年代的情景仍記憶猶新,時光飛逝使人抓不住,但我們能將它化為耐人尋味的故事,永遠保存在心中。

  Workshop 0810 0916 11

Workshop 0810 0916 12

一到幸福綠豆湯很快就找到了指定的掃描圖,快拿起手機進行掃描蒐集吧!!

Workshop 0810 0916 13

Workshop 0810 0916 14

Workshop 0810 0916 15

 

尋寶的過程也就讓我們坐下來好好品嚐經典在地小吃吧!好喝的綠豆鮮奶、古早剉冰裡藏著懷舊滋味,自在休憩於微風拂過髮梢的午後。

 Workshop 0810 0916 16

吃完消暑綠豆湯,過馬路走到斜對面就是「中華會館」,這是一棟具有歷史價值與意義的特色建築,解謎集章就在建築外的右手邊哦!!

Workshop 0810 0916 17

 

哇!這是大同戲院嗎?走到熟悉的轉角有點卻步,自從它暫停營業到現在,許多人都逐漸遺忘了,還記得過往的學生時期,跟同學雙載騎單車來這裡看電影,雖然當時電影上映的速度總是比其他縣市慢,設備與裝潢也不高級,裡面的戲廳不大,最大的廳就是走進去斜坡向下的那兩廳,如果沒忘的話~是金廳與銀廳嗎?院線的熱門片都會先在那兩廳播放,然後在外面買完票後~裡面中間的櫃台有賣爆米花、餅乾、飲料,學生們買完喜歡坐在外面的椅子等待電影進場時間,外面也有許多小攤販叫賣與繽紛的夾娃娃機,旁邊的超小巷子是停靠單車的地方,腦海中那熱鬧的景象歷歷在目,回不去了,如今只剩下一個荒廢的老建築,再度走訪,回憶湧現,屬於台東人共同的記憶,永遠不會忘記小時候看電影的地方-大同戲院。

 

Workshop 0810 0916 18

在尋找集章的同時,非常好奇裡頭現在變成什麼模樣,彷彿都還能聞得到當時的空氣,以及廳院正在播放電影的聲響呢…(解謎集章get)

Workshop 0810 0916 19

 

其中一個集章位在台東市區的天后宮,這裡也是在地人非常熟悉的地方,許多人從小就在這裡拜拜,至今返鄉仍常常來,在此總會遇到熟悉的街坊鄰居,還記得以前每年的元宵節臺東人幾乎都不睡覺,大家站上街道觀賞繞境,當時繞境活動連續兩三天,隨處都可聽見鞭炮與敲鑼打鼓的聲音,全臺東市的大街小巷都是繞境的隊伍,那時候每間廟都有編號,印象中最多有到100多號以上,歡鬧精彩!!而所有的隊伍都會到天后宮前廣場,所有人圍在天后宮~人山人海,是經典且永不會遺忘的慶典盛事。

Workshop 0810 0916 20

快拿起手機打開APP,集章就在這裡唷!

Workshop 0810 0916 21

本週的故事線:「趴趴走黑狗兄」順利集完!!謎題一個個解開囉!騎著偉士牌的黑狗兄,在這庄頭醉瞎趴,引領著旅人探尋舊時代的繁華。循著各景點的時光脈絡,故事在腦海裡自然湧現,也樂於分享給家人朋友。

Workshop 0810 0916 22

 

完成好玩的指定任務就可以兌換小禮物唷!!快來與朋友家人一起用最特別的方式漫遊台東吧!(實際請以現場兌換為主) 

Workshop 0810 0916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