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職人


【薛紹君】


為什麼喜歡跳街舞?

「因為帥!」

▌攝影:高橋洋介


 Joanna笑著解釋,年輕時喜歡街舞確實只基於一些敷淺的理由,但在深入研究街舞的歷史及發展後,她發現其實街舞的發展是正向且勵志的,並且與臺東的多元文化有著相似的軌跡,於是大學一畢業,她就帶著滿心熱誠回到臺東投入街舞教學。

剛開始確實也遇到許多對街舞有負面印象的家長,但透過辦活動及持續的努力,逐漸扭轉了家長對街舞的印象;將教育理念投入街舞中,幫助孩子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始終是Joanna的核心理念。


 「保持熱情是最困難但也是最重要的事情。」為了了解自己身體的可能性,念大學時她去上了許多舞蹈課程,舉凡芭蕾、爵士、踢踏、現代舞等,「很多孩子小時候被家長送去跳芭蕾,但到了高中就沒有熱情繼續學舞,跳舞應該是一件快樂的事。」

多年下來,Joanna在心態上有了些許轉變,年輕時會去參與競賽、想被看見,想爭取一些什麼,臺東從北到南都留下她教舞的足跡,但如今的她低調許多,只想延續對街舞的熱情,以「分享」的心情帶著孩子們跳舞,而不是把跳舞當工作,才能讓這股熱情更長遠。

▌拍攝歌手阿爆MV 攝影:Frank Figueroa


▌950Homies十週年Party

 

資料來源:臺東文化月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