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職人


【黃郁絜】又煦陶作工作室


出生在臺東的黃郁絜,因為對美學與藝術的熱愛,大學時選擇就讀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設計系,也是就是在這個時候,在眾多工藝中與陶藝產生了共鳴。

黃郁絜認為,陶土從最初的柔軟樸實,在經過揉捏塑型與高溫窯燒後,變成堅硬美麗的藝術品,這點和自己的特質十分相像,經過不斷的練習與失敗後,她漸漸學習到掌控的方法,也越來越能夠藉由陶土來抒發自己的感受。

畢業後她進入同樣位在新竹,由當地藝術家林時植老師所開設的「陶藝之林」擔任助教,在過程中從學生身上獲得的回饋與成就感,讓她堅定自己想回家鄉開立陶藝教室的信念,期盼能讓更多人認識接觸陶藝。

陶藝創作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不同的釉彩,不同的溫度,不同的時間,都能讓成品產生巨大地不同,因此每一次進窯都是一份期待,每一次的成品也都帶給她驚喜。縱使有不完美的地方,然而正是因為這些不完美,才讓作品更加獨特。

透過陶藝,郁絜更加認識自己,陶藝讓她與學生產生連結,彼此帶領,互相成長。陶藝融入她的生活,成為她生命的一部份,未來她也希望能持續深耕在陶藝的世界裡,發現更多美好。

資料來源:臺東文化月刊、又煦陶作工作室


延伸推薦——更多臺東陶藝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