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職人


【台東曙光藝術村】

 

 

台東曙光藝術工作室,又稱台東曙光藝術村(簡稱曙光或TDAV),專注於南島原住民當代藝術,並關注東部土地社區的歷史、社會生活和生態環境。其使命是實踐原住民族共享的同時,曙光致力於與國際當代藝術機構和台灣原住民當代藝術現狀建立聯繫,成為東部地區國內外藝術家交流的樞紐。成員們長期致力於研究歷史、社區和部落的原住民文化,並與這些社區或部落建立必要的聯繫。

自台東成立以來,曙光逐步拓展至花蓮,積極與台東、花蓮境內的各社區、原鄉部落和工藝工作室合作。特別是與藝術資源較缺乏的原鄉部落資料,將點點滴滴的合作央行鏈接推動了東部偏縣市內的本土藝術家與國際藝術家之間的交流與互動,讓他們更貼近並理解台灣東部地區的藝術文化和原住民南島文化。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dawnartistvillage

合作藝術工作室:Pakimad 故飾